低碳正流行-老子曰公司董事長 葉兩傳:CEO要開始學ECO了!

更新日期:2009/10/29 01:01 徐仁全

本文由遠見雜誌提供 2007年9月號 / 低碳變黃金

「老爸,你不能拆那台Bentley,我還要用它來載美眉呢!」

老子曰公司董事長葉兩傳,一個月前決定將跟了自己15年的千萬元愛車Bentley捐出、拆解後,提供給音樂、工業設計、琉璃業者等不同創作人,再創作成公共藝術品,喚起國人對抗暖化、減碳的重視。結果第一個反對的竟是自己的兒子。

葉兩傳是一個成功的廣告人,20年前成功打造開喜烏龍茶的品牌形象,讓「開喜婆婆」家喻戶曉。後來他選擇歐洲市場,自創「Lau Tsu Say」(老子曰飲茶),將台灣的茶文化銷售到法國,還走高價位路線銷售,讓旁人不得不佩服他的創意。

兩個月前,他走在法國街道上,驚訝地看著雷諾汽車廣告寫著「ECO2」,第一個E,是經濟省油(Economic),另一E是生態(Ecology)。「我驚訝的是,連汙染源最大的汽車都開始重視生態、減碳的重要性,我呢?」葉兩傳說。

以行銷專長的葉兩傳坦承自己過去可能是一位生態破壞者,因為一心只想著把產品賣出去,也意外造成對地球更大的破壞。比如罐裝飲料賣得愈多,如沒有回收,對地球傷害很大。

新一波的行銷也要納入友善地球(Earth Friendly)的概念。目前葉兩傳在思考問題時,都會以「如果它對地球傷害大於我的報酬,我寧可犧牲報酬」為基準。

至於他本人開始減碳了嗎?「我不開那台6750cc的Bentley就是開始減碳了,」他預計那台車還能再開15年,現在折解了,就減了未來15年會排的二氧化碳,「這就是我減碳的第一步;也將是我最大的改變,」葉兩傳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talk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